花木兰是个死傲娇

【皇权富贵】我是你 你是我

所有红白玫瑰双人格都是我在ooc

——————————————————————————

01


Justin和黄明昊其实是两个人。


Justin可以在舞台上做性感又克里斯马的大男孩,在舞台下腻在其他参赛选手怀里叫哥哥,在镜头前练到脚抽筋舌头打结都忍住眼泪保持微笑,在镜头后事无巨细地照顾身边每一个工作人员的情绪。


黄明昊还只是一个15岁的小孩,拥有天马行空做梦的自由和随心所欲发脾气的权力。高兴的时候连啃7根可爱多,不高兴的时候就瘫在地上撅嘴。不需要时刻检查自己八块腹肌的轮廓,也不需要小小年纪就冒着谢顶的风险天天染头。


202进入到后半场,黄明昊面对日渐增多装可爱的恶评感到迷茫又自责,明明在姐姐真漂亮做center卖萌的时候,大家还都说他是宇宙第一天生可爱本爱。


Justin其实很喜欢shape of you的舞蹈,作为一个成熟优秀的唱跳俱佳型练习生,必须时刻准备面对各种熟悉或全新风格的歌曲,在任何场合都展现出气质最贴合的表演。


黄明昊其实有点害羞。15岁的上半场,半大的男孩刚刚过了一心只想急切证明自己是个男人的当口,开始把责任两个字写在了自己的肩上,盼望着快快长大,又默默祈祷男儿当自强的那一天不要来得那么快。


何况自己从来没有过机会对任何人做顶胯的动作,万一因为没有实战经验而跳得不自然,更因此被评价果然还只是个可爱的小孩,很尴尬的嘛。


02


Justin和黄明昊都明白一旦进了大厂那道门,每一次唇角上扬的弧度,每一滴眼泪掉落的时间,每一次拥抱扬起的手臂,连同着一声声哥哥姐姐尾音的转弯都需要精确计算。


黄明昊知道可爱是自己逃脱漫天敌意的最大法宝,谁能对一个梳着妹妹头的15岁可爱男孩筑起铜墙铁壁。


Justin清楚没有人能一直欣赏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更牢记没有人在生存赛里会真心喜欢一个年轻强大的对手。


出发去廊坊的前一晚,黄明昊抱着魔芋爽在朱正廷的床上滚来滚去,朱仙子嘴里还叼着牙刷就从厕所里出来踹他的屁股,“黄明昊!说了多少次不许在我的床上吃东西!你上次弄洒了我睡觉都硌得慌!去丞丞床上吃!“


黄明昊抬起一张贴着面膜的小脸,趴在朱正廷的床上朝空气里踢腿,“朱正廷!明天就要关进去比赛了,你今天晚上还凶我!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朱正廷抽过他手里的魔芋爽扔在桌上,捏起小孩尖瘦的下巴,“对,我不爱你了,找你家范丞丞去吧。”


垂手把沾上的面膜精华全数糊在了小孩还依依不舍朝着魔芋爽方向伸去的指间,“好好保养一下你的爪子,别浪费了。”


黄明昊揭下面膜纸贴在手背上磨蹭,“正正哥,你说这次我们能出道吗?”


朱正廷转身吐了牙膏泡沫,嘴里还含着水就朝他喊,“越努力,越幸运。” 趿拉着拖鞋坐回床上,揉揉黄明昊的脑袋,“今晚跟哥睡吧。”


03


朱正廷每天得提供整整两个寝室的叫早服务。


一周有七天朱正廷只需要拽起男孩的衣领,在他耳边大喊Justin吃早饭啦, Justin就会揉揉眼睛申请再多睡五分钟就起床。


往往在重大活动结束的第二天,Justin一定要磨到朱正廷叫他黄明昊才肯磨磨唧唧蹬掉被子滚下床。通常这样的早晨朱正廷会允许Justin多喝一盒旺仔牛奶。


极少数时候不论朱正廷是是跪在地上一手捏着鼻子一手拍着他的屁股吼Justin,还是坐在床边半搂着叫他黄明昊,小孩都装聋作哑一动不动。一般这种时候就需要范丞丞同学出台服务,只要凑在黄明昊的耳边轻轻叫一声“昊昊”,小孩就会闭着眼睛坐起来,拽着被子抬起头申请一个早安吻。


如果朱正廷站在旁边,嘴唇就落上额头。


如果朱正廷没站在旁边,嘴唇就覆上另一双嘴唇。


04


Justin在厕所的隔间里其实听到过一些对他当选巴比龙center的质疑,弟弟真可爱的毛孩子根本没有资格做这种劲歌的C位吧。


前两次听到的时候Justin只觉得好笑,生存战里哪儿来的公平竞争,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就算是亲密如他和朱正廷,只要两个人同时有实力和自信对最终舞台负责,他们俩也会为争夺center战到最后一秒。


第三次听到的时候Justin开始埋怨王子异,装什么大度嘛,现在大家都觉得这个C位只是你让给我的,连带着排练的时候都控制不住试探的眼神。


我告诉你,山西老实人,你再单独陪我加练到宿舍楼关门也不能弥补我小贾白受的人参。


第五次听到的时候Justin真的很委屈,日益逼近的正式舞台,节目内外舆论的压力,甚至是乐华其他人对他首C舞台的期望,都把自己精神和身体同时推向了崩溃的边缘。和着音乐张着嘴巴,手脚动作却连副歌的旋律都跟不上。


盯着镜子里捏着自己肩膀的那双手,黄明昊突然有点不好意思,王子异是真的都不用睡觉的嘛?更何况他不回宿舍,蔡徐坤就也坐在练习室的角落安安静静地写歌词。


虽然是也很喜欢黄明昊的蔡徐坤哥哥,但他毕竟还是Justin的最大竞争对手。随时随地看着对方在自己面前卸下所有棱角轻轻说爱,真的会对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全面发展造成非常恶劣的影响。


05


在小猪队长的心里,永远有且只有一个黄明昊。


同为拥有八块腹肌还整天被扣上娇柔可爱帽子的头号种子选手,朱正廷明白Justin所有的无奈。


怎么会不知道自己在镜头前娇嗔“我不可爱”的时候,从眉眼到发梢都透露着风情。


古今中外,白痴美人都是最受欢迎。


作为黄明昊最坚定的拥趸,最可靠的哥哥,很多时候朱正廷希望自己可以替黄明昊挡下全部风雨。


装可爱这种事,乐华有我一个就够了。


再说还能赖着天生人畜无害的笑容去骗来那个根正苗红胆小鬼的心疼。


小狮子掏出偷偷藏下的旺仔牛奶,撕开包装,插上吸管,把小老虎按在怀里顺毛享用的时候,小猪队长觉得这一波对弟弟的疼爱也不亏嘛。


06


范丞丞每一次都可以准确地分清站在面前的男孩到底是Justin还是黄明昊。


Justin需要狠狠地夸,黄明昊需要细细地哄。


Justin知道范丞丞对自己很好,明明只比自己大了不到2岁,从小也是家里娇生惯养的少爷,却对自己有求必应。


黄明昊知道范丞丞对自己甚至可以称得上宠爱。


他毫不怀疑如果自己有一天说想要天上的星星,范丞丞都能眼都不眨地给他买上十颗,依次插上名为黄明昊的小旗子。


黄明昊每次看到范丞丞在镜头前扭着屁股扮蠢就来气,也不知道这些乐华的都是什么毛病,一个个都爱在人前卖乖。偶尔能不能也走下霸道总裁高冷贵公子路线啊?


你明明就是山顶遥不可及的那朵雪莲,我真的不希望大家转出圈的都只是你在用力搞笑,努力接地气摆脱大姐光环的心酸。


07


“简直就是放屁。”门外的范丞丞脑子里浮现出两个黑体加粗的大字。


Justin在屋里大肆炫耀范丞丞和自己高山流水遇知音,范丞丞支持他的一切英雄梦想,终极目标就是和他一起出道。


听到Justin从医院看完牙回来的消息,范丞丞就立刻冲向了化妆间,看到的却是小孩把摄像机怼到蔡徐坤脸上,对着那位撒娇笑到牙不见眼的样子。


这个臭小子竟然还提着嗓子叫别人哥哥,看着黄明昊忽隐忽现的舌尖,范丞丞捏紧了拳头,把指甲掐进皮肉里,才忍住把他的舌头都当场拽下来的冲动。


谁能拒绝黄明昊呢?


朱正廷再怎么嫌弃小孩呼噜震天响如火车过境,晚上只要黄明昊撒娇叫一声哥哥,仙子队长还不是乖乖就擒把他抱在怀里睡。


幸好黄明昊是范丞丞一个人的彼得潘。


黄明昊只能是范丞丞一个人的彼得潘。


你的每一根发丝,每一次眨眼,每一个拥抱,每一份笑容,都只能给我一个人。


范丞丞想把黄明昊一棒子敲晕永远锁在床上,只有自己能拥有通往那扇暗门的钥匙。


可是Justin的梦想是大大方方光芒万丈地站在太阳下接受万众瞩目。


我怎么会舍得折断你的翅膀?


如果你想做星星,我就要让你做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星。


08


第二次公开竞演的当天,凌晨3点半rap组的所有练习生都还挤在十几平米的练习室里。Justin歪在卜凡怀里说是要奋战到天明,结果只是一言不发看着蔡徐坤和王子异黏黏糊糊的方向出神。


最初真的只是想站在舞台上无所顾忌地大声歌唱。


黄明昊有时候希望这场生存战可以进行的慢一点,再慢一点,如果一定要迎来一个结局,可不可以像快乐男声一样,一周只淘汰一个人就好。


说到底都只是20岁上下的少年,Justin没有说出口的是一句对手,黄明昊没有说出口的是一声朋友。


只能把帽檐拉到刚好遮住眼睛,手指蜷进翻口的卫衣袖子里。


不过也只是珍惜最后的同居时光。


09


在后台听完巴比龙组表演的时候,小鬼抬起手肘捅了捅旁边的范丞丞,只见他盯着Justin被头发遮住的眼睛笑得像个傻瓜,凑上耳朵,“这次Rap组你觉得最后谁会是第一啊?你,富贵还是坤哥啊?”


Justin三个音立刻滚上舌尖,范丞丞张开嘴巴却哽住了喉。


“反正你姐姐是范冰冰嘛!”人前人后这样的评价听了太多,范丞丞已经从最初的不甘到现在的麻木,甚至一度失去了证明自己的勇气。


他其实想过如果有一天到了最后的分岔路口,Justin会在朱正廷和自己之间选择放弃谁。


但他从来没有允许过自己设想Justin站在对面的可能性。


“如果是Justin和范丞丞,我赌范丞丞。”


“如果是黄明昊和我,我希望是黄明昊。”


10


Justin和黄明昊其实是一个人。


第一次棚录已经进行到最后阶段,范丞丞好像忘了镜头的存在,嘀嘀咕咕菜真的被偷了,垂头丧气地往Justin身上扔暖宝宝。朱正廷在旁边偷偷咳嗽,瞥了范丞丞一眼,“你们俩宣誓主权也要看场合,这才只是第一期啊小学鸡。”


Justin第一反应是抬眼去看离得最近的摄像机,担心的却是观众会对范丞丞留下仗着姐姐恃宠而骄,不尊重同公司前辈,在镜头前都不讲礼貌的第一印象。


黄明昊只觉得这个比自己大2岁的男孩浑身写满了可爱,特别是向自己撒娇的时候,从头到脚都写满了可爱。


最可爱了。

 



评论(7)

热度(2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